×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校园防欺凌、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3月21日,智能装备学院各班级组织观看山东校园防欺凌以及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视频的形式,直观地展示欺凌的危害,进而引起学生对校园安全的重视。视频观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视频以真实的案例为基础,展现出校园欺凌的各种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对受害者身心健康造成的严重伤害,以及施暴者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视频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等方面引导同学们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此次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相结合,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讲解和模拟演练,更加直观地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当发生火灾时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观看山东校园防欺凌以及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活动,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和火灾逃生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如何防范和应对欺凌行为以及火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教育,还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且充满正能量的校园环境。(文:高如涵 图:智能装备学院)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开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赴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