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首页>>桃李芬芳>>正文

【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管晟媛:孜孜不倦学子心,满腔热血报国情

        

【人物简介】管晟媛,女,汉族,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信息工程专业20172班学生。以专业第一名成绩取得本校推免资格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担任信息工程17-2班班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2)19-2班、过程装备与控制20-4班学生兼职辅导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孙越崎教育科技基金优秀学生奖”,校级 “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连续6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家人的熏陶下,她从小对于军营充满向往。在日常生活中,他人眼中枯燥无味的社会与法制节目在她看来却是妙趣横生,王大伟教授的博学多识令她钦佩,侦查案件的曲折神秘令她回味。当问到为什么会以工科学生的身份选择一所公安类大学时,她说:“这是她圆梦的一个最佳选择。”作为信息工程的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不仅为她的军人梦打下了坚固的地基,也使她获得了许多高校抛出的橄榄枝,但她一直坚定自己的梦想,成功保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在军人梦的激励下,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她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听从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始,到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一直努力向优秀的同志看齐,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道德素质的培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他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她对自身的身体素质也从未懈怠。她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校区学院2018届、2019届运动会上带领班级取得第一名、第三名的成绩,蝉联“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2018年女子甲组4*400米接力团体第一名,2019年女子甲组800米跑步第三名。她还曾参加环校园越野赛、2017年第九届环泰山T60大徒步、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等。

志存高远,勇于开拓

入学后对于军队的憧憬一直鞭策着她不断前行。在学习中稳中求进,夯实基础,历年智育静态成绩排名均第一,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每学期均获得校一等奖学金。除此之外,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辅修会计学专业,最终获得双学位的优异成绩。
       她说:“要做第一个起床、睁眼、早签的人,做最后一个回宿舍、上床休息的人。”这样坚定地信心促使她在比赛中挑战自我,不断前进。在专业竞赛方面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现累计14余项;在数学竞赛方面获得2019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2019年小美赛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2020年‘认证杯’数学建模第一阶段三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赛三等奖、2019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2017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19年‘机电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20年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三等奖;在科创竞赛方面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一等奖、2019年‘云泽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山东省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山东省总决赛二等奖;在科技创新项目方面积极加入泰安市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科技创新项目2项,参加201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的第二届网络信息服务国际学术会议、2019年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多媒体计算与安全学术会议,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德才并重,情理兼修

奉献社会,回馈国家是她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大学四年中,她从未停止奉献的脚步:在2019年暑期获得山东科技大学第三期大学生骨干挂职锻炼的机会并进入社区开展工作,参加校区‘祭忠情,追情思’祭奠活动烈士陵园缅怀,积极参加泰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公益活动,疫情期间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国内救灾救援项目,在“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大学生社会实践中表现出色,获得了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者的表彰等。在社会实践期间,她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在社会实践岗位中发光发热、照亮他人,用行动诠释了中国青年的深层含义。
       大学生活锻造了管晟媛勤奋、坚强、乐观、豁达的品格,她说:“时间不止,生活继续,奋斗不歇。”对待工作全力以赴,无愧于心,她把优秀当做习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做一名奉献国家、回馈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文:李梦琪 李颖  图:何治平 李荣昊)


上一条:【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曹笛:行者常至,为者常成 下一条:【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程艳红:逐梦赤子心,奋进正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