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联学共建,铸魂育人——智能装备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智能装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忆党史,铭记英魂颂党恩。泰安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挺拔,气氛庄严肃穆,学生第二党支部与过程装备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参观革命史展览馆,向曾经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肃立默哀、寄托思念,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

学生第二党支部与过程装备党支部在纪念碑前

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支部党员参观革命史展览馆

结对帮扶送温暖,支部交流促发展。在教室内,师生党员共聚一堂,开展师生交流会,共忆入党初心。教师党员分享自己求学、科研经历,耐心解答学生们关于考研就业、职业规划、学术科研等各个方面的困惑与迷茫,形成“一对多”帮扶小组,真正为学生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他们“破茧成蝶”。

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电气工程党支部开展师生党员座谈会

重温党章学党史,传承精神悟初心。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智能科学与安全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忆党史。引导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重要内涵,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先锋引领作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

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智能科学与安全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联学活动

结对共建上党课,互学互助共提升。学生第三、五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与过程控制党支部、网络与信息化党支部开展共上一堂党课活动。党课特别邀请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兼泰安校区岱宗大街校园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原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战卫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给学生党员们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战争故事,教导学生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蔡婧婧 仝帆 图:智能装备学院)

战卫明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教师党员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