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

        

山东科技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始建于2004年,为山东省特色专业。专业建设紧跟IT行业发展需求,以“互联网+”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立足学院智能装备行业背景,提升学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业素养、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本专业在办学过程中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逐渐形成了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为重点、网络安全为特色、网络系统开发为补充的专业培养模式。

本专业拥有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7人。师资队伍具有较高的科研和教学水平,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及山东省科技项目5项。信息安全教师团队是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安全应急处置团队。

网络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数字逻辑基础、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通信基础、路由与交换技术、算法设计与分析、网络安全、互联网协议分析与设计、网络系统集成等。

本专业建有网络系统集成、信息安全、云与虚拟化等多个实验室。重视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化合作,以学院“三创中心”为依托,投入软硬件近千万元与企业联合建设实验实训工作室。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网络系统规划、设计、部署、开发、运维、管理及其他 IT 相关的工程实践工作,能够在信息技术企业担任网络工程师或其他IT工程师岗位,或在其他行业的信息技术部门担任技术管理人员。

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多次斩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比赛一二等奖。近三年来,就业率高达98%,大多就职于深信服、启明星辰、360等知名企业从事网络技术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信息工程专业 下一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