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以石油、化工等连续生产过程装备和智能控制系统为专业背景,涉及各类生产系统及装备的设计与制造、生产过程检测与自动控制等基本知识与实践,着重培养适应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的专门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过程装备的设计制造、过程控制、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设备检验、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等工作,并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团队意识与创新能力、继续学习能力和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制图基础、机械制图应用、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普通化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工程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工程控制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工程流体力学、热工基础、化工原理、传感与检测技术、过程设备设计、过程流体机械、过程控制工程。

就业去向: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一个由机械、化学、材料、能源、电子、控制、信息等多个大类学科交叉融合而成的专业,毕业生掌握过程工艺原理、装备与控制以及安全检测等多学科综合知识,具备从事过程装备设计、制造、检验和管理的技术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适应机械、化工、石油、能源、医药、冶金、轻工、环保、食品、制冷、设备检验、劳动安全等领域对人才的需求。

师资力量: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以及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机械工程学科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立项建设项目,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现有专任专业教师3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6人,博士17人,优秀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条:网络工程专业 下一条: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