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信息工程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信息处理理论、技术、工程实践理论与技能,能够在信号处理、现代网络与通信及智能技术等信息处理领域,从事信息设备与系统设计、开发和测试运营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人才。具备良好的工程素养、创新能力,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承担一定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熟知行业标准与相关法律法规,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跟踪国内外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拥有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能力,能适应技术进步和职业发展需要。

信息工程专业是电子信息学科和计算机学科交叉的专业,注重夯实学生基础理论,重视学生交叉学科应用能力和实践技能培养。开设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DSP原理与应用、通信原理与技术、信息论与编码、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紧跟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设置了分方向的专业特色培养课程体系,分为智能信息处理和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方向,智能信息处理方向开设的主要课程分别有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机器视觉与应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方向开设的主要课程ARM原理及体系结构、嵌入式系统开发等热点方向课程。

信息工程专业目前拥有专业教师35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5名,专业课程骨干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6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目前拥有通信与编码、电子、软件工程、嵌入式与物联网等10个专业实验室,建有5个校内创新创业中心,10余个校外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专业学习与个性化发展提供充足的保障。培养的学生主要面向人才需求持续旺盛的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通信等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与开发、科研、教学等工作,部分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还将被推荐到双一流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条:应急装备技术与工程专业 下一条:网络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