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

        

11月24日,智能装备学院于西校园3#301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辅导员老师孙斌作了题为“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主题培训。2020、2021、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会上,孙斌从心理学与心理治疗的概论、常见心理问题的分类与概述、方法与技巧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分类,详细分析了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及如何进行积极的自我调节与疏导,强调了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对个人成长和生活的积极作用以及其重要性,并邀请与会人员对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分享。会议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防微杜渐、通力合作,增强判断和沟通能力,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共同引导班级同学正确调节个人情绪,学习相处和抗压方法,做情绪的主人。
      本次培训会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对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文:王岩淞 图:刘秩汉)




上一条: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智能装备学院组织消防灭火演练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