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从 Blockly 可视化编程到 Python 代码编程的过渡”师资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由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承办、谷歌公司支持,为提升全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师资水平举办的“从 Blockly 可视化编程到 Python 代码编程的过渡师资培训班于716-18日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师资培训采用了线上培训的方式,为期三天,得到了全市信息技术老师们的广泛响应,来自200多所中小学的500多位老师报名参加。716日,智能装备学院刘纪敏院长、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教研员鲁克营主任、谷歌教育合作部邓倩经理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智能装备学院魏光村老师负责组织并授课,通过Blockly的可视化编程到Python代码编程的过渡与对比,让教师掌握了Blockly 的可视化编程教育以及初步的Python的代码编程。学习如何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激发学习兴趣,培养计算思维、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

信息技术特别是编程教育已经成为落实核心素养的重要平台,深受学生的欢迎。通过此次培训,参训老师们普遍感到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为今后在信息技术课程中更好地开展编程教学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同时,也让老师们加强了对编程教育的认识,有助于在今后的教学中,丰富课堂教学模式,推进编程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与创新思维能力。(文:魏光村)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办河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主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