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办“固定时间自适应控制理论及应用”主题学术报告

        

7月9日,智能装备学院举办固定时间自适应控制理论及应用”主题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于东校园1号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报告邀请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研究所所长陈强主讲。
       报告介绍了固定时间自适应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报告中,陈强解释了有限时间控制能保证系统状态在有限时间内收敛,具有高精度、快速收敛和强鲁棒性的特点,但收敛时间对系统初始状态的依赖性较高,而固定时间控制能够进一步提高系统瞬态收敛速度,同时降低收敛时间对系统初始状态的依赖性。但奇异性问题会导致无限控制力矩甚至闭环系统不稳定,对此,陈强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在固定时间自适应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并指出存在的基本问题和以后可研究的方向。
       报告最后,陈强展望了对固定时间自适应控制的未来发展,并表达了自己个人的见解。(文/图:周长伟)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办河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主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