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相关指示精神,1116日至1124日,智能装备学院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系列活动。
       1116日上午,学院于西校园1A305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琳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上,高琳结合相关文件对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相关事宜做出了具体安排,强调我院学生人数众多,一定要树立“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防火意识,不能有丝毫懈怠。
       1116 -18日,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召开火灾应急疏散逃生主题班会,通过视频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械使用规范以及危机事件自救方法,让学生明确演练要求、疏散步骤及逃生路线。
       1124日,学校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加。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低下身子迅速有序撤离,各楼层执勤老师迅速到位,认真疏导,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从发出火灾预警到最后一名同学安全到达操场仅用时5分钟。
       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对消防疏散要领、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也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安全设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文:仝帆 图:仝帆 李荣昊)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党委赴临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于山东科技大学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