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获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二等奖

        

1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我校智能装备学院教师赵慧奇、刘刚、徐誉尹(领队:刘纪敏)组成的山科大智能装备队经过8个小时激烈的比赛,通过对智能网联汽车、石油化工、水利水电、激光精密微加工等15个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的实战攻击,最终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获得大赛教师组二等奖。

本届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竞赛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提出“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背景下举办的,全国5279支队伍、1583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智能装备学院十分注重复合型、创新型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的培养,设立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团队党支部,坚持产教融合,主动适应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生态,多次参加中国科协、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教育厅等主办的网络信息安全演练行动,与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共建网络安全实验室,与兖矿集团共建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积极为能源行业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保障做技术研究等。所在党支部被中共泰安市委授予“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智能装备学院供稿)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文明检查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行“安全文明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