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泰安市信息技术-计算机先行编程教育师资培训在我校圆满结束

        

由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承办、谷歌公司支持,为提升全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师资水平举办的“泰安市信息技术--计算机先行编程教育师资培训”于1027日在我校圆满结束。

本次师资培训采用了线上培训的方式,为期三天,得到了全市信息技术老师们的广泛支持,来自200多所中小学的700多位老师登记报名,入群参加培训的老师超过千人。1025日,智能装备学院刘纪敏院长、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教研员鲁克营主任、谷歌教育合作部邓倩经理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智能装备学院魏光村老师负责组织并授课,通过计算机先行课程的2个主题16个活动及大量的拓展任务,系统讲述了基于 Scratch3 的可视化编程。让老师们系统学习了如何通过Scratch可视化编程,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培养计算思维,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

目前Scratch作为少儿编程教育模块,已进入中小学教材,成为落实核心素养的重要平台,深受学生的欢迎。通过此次培训,参训老师们普遍感到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也非常及时,为今后在信息技术课程中更好地开展Scratch编程教学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同时,也让老师们加强了对编程教育的认识,有助于在今后的教学中,丰富课堂教学模式,推进编程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与创新思维能力。(智能装备学院)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召开首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召开首届学生会成立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