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心系新生,热情迎藏——智能装备学院召开2020级西藏新生座谈会

        

929日,智能装备学院于西校园1A305召开2020级西藏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团委书记谢清勇、团委副书记高琳、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张进出席会议,学院82020级来自西藏的新生参加。
      座谈会上,裴国栋详细询问了新生的家庭情况及求学之路,“怎么从西藏到的山东?在哪里转的机?高中在哪里上的?在这边还吃得惯吗……”亲切地问候、关切地话语让来自雪山之巅的西藏新生们如沐春风,身处异地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认真倾听了新生们的自我介绍,更切实地了解了他们的个人情况后,裴国栋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及智能装备学院的总体情况,并指出,这是我院第一次有西藏生源的学生,这既是一份荣幸又是一份责任,希望在座的辅导员老师们和8名新同学之间能够密切联系,帮助其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之后,裴国栋从思想、安全、学习、生活四方面展开,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政治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二、要始终守住安全这条底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保持高度自觉,争做守规青年。三、要学会从繁杂的知识中汲取精华,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转变学习方式,养成自学习惯,从被动的“要我学”变为主动的“我要学”。四、要以真诚的态度对待他人、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事物,要以己为镜、以友为镜,学会总结反思,不断校准前行方向,要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裴国栋一行来到新生宿舍查看他们的住宿环境和入住情况,细致入微地检查了宿舍的基础设施、橱柜容量、网络环境等,并追忆起自己大学时较为艰苦的求学环境,感慨如今教学设施的齐全与宿舍条件的完善,勉励同学们要心怀祖国,感恩祖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文:仝帆 张勇晓 图:李荣昊)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学生获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校区赴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