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区赴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交流

        

929日,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带队赴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洽谈,共同探讨产学合作事宜,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刘纪敏,副院长刘瑞国、赵慧奇,过程装备系主任马长青,山海英才团队施陈博、张淳一同前往。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法律顾问刘玉果、煤研中心主任王学民、洗煤分公司总工王军、智慧矿山建设中心副主任张文涛、技术研发主任副主任刘志钧、机电管理中心副主任安文、通讯信息中心副主任魏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业主管刘丽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刘玉果对山科大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概况及与会人员情况。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煤炭、煤化工、物流贸易、现代服务业为主体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近年来,新矿集团始终坚持“省内老区扩量延续、省内新区做长做强、内蒙基地崛起担当、新疆基地加快突破”的区域发展布局,企业战略纵深和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市场竞争优势持续提升。山东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重点高校,与新汶矿业集团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教产融合基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努力开启新的篇章。

逄杰文对新汶矿业集团领导和参会技术专家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校区的情况,泰安校区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愿意发挥校区人才和科研等优势,积极对接集团公司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刘纪敏介绍了智能装备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合作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调研交流洽谈建立更全面更深入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施陈博结合前期科研工作基础分别从设备控制与维护、产品检测分选、人员管理与安全监控、井下环境监控、煤层及井下重建、自动巡检、井下自动化及无人化等七个方面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新汶矿业集团技术专家分别从各自角度谈了目前存在的技术难点。大家围绕“智慧矿山智能状态监控与生产检测技术”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确定了下一步联合科研攻关的方向,达成了合作意向。(智能装备学院)


上一条:心系新生,热情迎藏——智能装备学院召开2020级西藏新生座谈会 下一条:梦从今夜起,船向远方航——智能装备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