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月30日,智能装备学院在东校园1号楼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就业导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裴国栋主持。

裴国栋首先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目前学院学生就业状态。

学院院长刘纪敏分析了当前的基本就业形势、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要注意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十点具体要求:一、利用五一假期对毕业生情况进行再摸排,分类建立台账,实施一对一帮扶;二、发挥好就业导师、班主任、教研室主任的优势,动员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结合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联系用人单位,发布就业信息,推荐就业,提高学生的签约率;三、加大对考研学生的复试和调剂指导,遴选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往届学长对考研学生进行线上指导,确保想上学的学生顺利读研;四、加强征兵入伍、志愿服务西部等宣传工作,让学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五、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根据摸排毕业生的不同类型组织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六、强化家、校、生三方联动机制,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教育学生理性择业,及时就业;七、加强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八、完善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体系,充分掌握学生就业动态;九、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要以师者情怀尽己所能帮助所指导学生就业;十、对暂无就业意向的学生要深入讲解国家政策,引导他们认清形势,摆正心态,主动求职,鼓励备考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可选择灵活的就业方式。

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解读了2020年教育部及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央、地方及学校推进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并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全院广大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学校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既要看到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和冲击,又要看到不利局面中的积极因素,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利用学生毕业前的这段时间,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学校、家庭和学生联动,尽最大可能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三要勠力同心,切实强化落实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举措。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分工协作,形成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就业导师、毕业班辅导员人人尽责的工作机制。要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服务,做到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就业指导服务个性化,提高人岗的匹配度,尤其要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精准帮扶,保证困难群体就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工程,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学校的发展和家庭、学生的切身利益。毕业生就业质量是学院学生培养质量的综合反映,就业率是体现学院办学水平和综合评价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指标。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下大力气抓好就业工作,深入挖掘资源潜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上游,努力实现“战疫”之年“双确保双提高”的就业工作目标,打赢智能装备学院建院后的第一场硬仗。

会后,就业导师和毕业班级辅导员进行了工作对接交流。(文:刘钦兴 图:高琳)


上一条:【班团建设】机制19-1召开线上学习动员会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王衍国老师应邀讲授齐鲁名师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