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王衍国老师应邀讲授齐鲁名师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

        

5月9日上午,齐鲁名师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求职类第十七讲如期开播,智能装备学院王衍国老师应邀参加,主讲《君子不器,就选山东》课程,全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和有关老师报名听课。

在课堂上,王衍国老师首先从《论语·为政》篇——子曰:“君子不器”作为引入,鼓励全省高校毕业生建立起“先就业再择业”和“主动求职、尽早就业”的积极就业观念,避免“毕业而无业”的局面。随后,王衍国老师具体从就业落实和角色转变等两个方面展开。在就业落实中主要介绍了协议就业和劳动合同就业等两个问题;在角色转变中则分别从大学生与职业人的区别、角色转变的准备过程、角色转变的内容、转换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堂最后,王衍国老师以《论语·子罕》篇——子曰:“吾不试,故艺!”作为结尾,鼓励全省广大2020届毕业生,能够以“君子不器”的真学问、“吾不试,故艺”的精气神,克服新冠肺炎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化危为机,尽快落实就业岗位。

据悉,齐鲁名师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全省共遴选60名知名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统一面向全省2020届毕业生免费开放,在“就选山东”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云平台上开设直播课程,共同助力大学生求职就业。(智能装备学院供稿)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