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赴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10月7日,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刘纪敏副院长刘瑞国、娄淑梅,过程装备与控制系主任马长青、王鲁昆、闫长青副教授一行赴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校友,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磊以及总经理助理林等在会议室接待了刘纪敏一行。
      
刘磊总经理对智能装备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概况及与会人员情况,随后刘磊总经理为刘院长一行做了关于“数字工程”的汇报,他表示:“数字工程实现了空间技术、智能化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相互结合与赋能,在一定程度上改造了传统的工程施工方式,数字引领未来,随着我国新基建重大措施的推进,信息技术的市场化应用将得到全面提升,数字化将为中国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调整赋能,促进传统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数字工程也将继续用创新技术助力国家大型基础建设工程数字化建设。”
      
刘纪敏对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城市建设和工程领域数字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智能装备学院师资科研能力、专业设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刘院长一行和刘经理深入交流了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和核心技术等情况,找到了双合作很好的切入点。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新技术联合开发、各级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联合申报、各级创新技术平台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和学生就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攻国家大型基础工程信息化技术服务的创新研究,涵盖数字机场、数字大坝、数字港口、数字公路等领域。最近,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申报的“国家大型工程智能建造数字化测绘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成功入选科技助力2020重点专项,该项目已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正式启动。并且入选2020年山东省工业企业一企业一技术研发中心企业(文:李峰 图:娄淑梅)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行智能感知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 下一条:山东学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谋高端装备,共筑党建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