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首页>>桃李芬芳>>正文

【桃李芬芳】熊紫维: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人物简介:熊紫维,男,汉族,云南曲靖人,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并于2020年通过研究生招生考试,被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能源动力专业(电气工程方向)录取,主要研究方向为配电网运行优化与调度。2021年所发表《A Day-Ahead Chance Constrained Volt/Var Control Scheme With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 by Novel Scenario Generation Method in Active Distribution Networks》论文被SCI二区收录,并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党在我心,筑梦前行

务实笃行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熊紫维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党旗飘飘等平台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熊紫维更深深认识到了一名党员所肩负的重任,在生活中更加踏实认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关注党的最新政策方针,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从思想上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把“爱党、拥党、护党”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放弃工作,一战成硕

20186月,熊紫维从华北电力大学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毕业,他并没有向其他学生一样选择考研,而是顺利在北京找了一份工作。工作一年多以后,熊紫维感到本科的学历对于他已经远远不够了,他要追求更高的发展。于是,熊紫维主动辞去工作,毅然决然选择考研。考研对于大四在校本科生来说已经非常困难,而跨专业考研又增加了考研的难度,尤其是对于已经工作了一年多的他更是难上加难。
       辞去工作后,熊紫维租下一个小房子,开启了他独自的考研历程。由于失去了学校的优异师资支持,他只能自己硬吭课本,一遍不行看两遍,不明白的就上网自己去查资料。再加上已经工作一年时间,一些基础性知识已经出现遗忘,他不得不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3个月的紧张备考,学习占据了他每天的时间,他不会放过任何的碎片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提高和完善自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换来硕果累累的收获。最终通过不懈的努力,熊紫维顺利考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能源动力专业(电气工程方向)。

不忘初心,铸就辉煌

“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发表一篇高水平的SCI论文,一直是熊紫维心中的一个梦想。从本科到现在的研究生,他一直在默默积蓄力量,终于在2021发表了一篇有关电气工程方向的高水平SCI论文。
       2020年6月,在接到学校录取通知后,导师便联系熊紫维开始一起跟进课题,除了在家里干农活,他便将其他时间全部全投入到课题研究中,凭借本科期间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再加上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以及研究课题与自己的兴趣恰好契合,为他的SCI之路开了个好头。
       写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多很多文献。选文献、读文献是一个很枯燥的事情,熊紫维做到了真正耐得住寂寞,据悉,他的SCI论文是在横向项目基础上,阅读近百篇文献得出的。在夜以继日的查找中,他总结出了自己的方法,也找到了真正的乐趣。“这篇论文的成功不仅是突出的创新点,更离不开我的导师、我的同学的帮助。”在采访中他这样说道。熊紫维一直保持着和导师的良好沟通,在问题的处理方面上始终交流各自的看法和意见,不同的人对同一个问题有不一样的看法,相互交流可以为求解问题带来新的思路,可以将其转化为不错的创新点。正所谓“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在经历了无数次修改与投稿后,在日日夜夜埋头于文献的海洋后,砥砺耕耘终结硕果,熊紫维所撰写的《A Day-Ahead Chance Constrained Volt/Var Control Scheme With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 by Novel Scenario Generation Method in Active Distribution Networks》论文最终被SCI收录,并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路走来,多的是那份风雨兼程下的沉稳坚毅,不变的是那颗满怀热忱的赤子之心。辉煌已成历史,奋斗永不停止。相信熊紫维在依旧用一腔热血,去努力,去成长,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漫漫征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图:张泓南)


上一条:【桃李芬芳】刘国梁: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 下一条:【桃李芬芳】李峰:心怀漫漫思研路,手握妙笔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