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首页>>桃李芬芳>>正文

【桃李芬芳】李峰:心怀漫漫思研路,手握妙笔著文章

        

个人简介:李峰,男,汉族,山东潍坊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1班学生,曾担任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新闻中心主任、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大学前六个学期综合测评位于专业前5%,荣获孙越崎优秀学生奖、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山东科技大学森隆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2次,多次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大学期间获得五级电工职业资格证书,顺利通过英语四级等级考试。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国家期刊发表2篇专业性论文,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等国家级、省级以上荣誉10余项,校级、院级以上荣誉40余项。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度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现已通过山东科技大学“辅导员优选计划”。

愿以一颗“红”心,阅尽千帆,矢志不渝

李峰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就不断的思考与反思自己的成长之路,他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党的方面知识有所欠缺,为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他主动积极的全面学习关于党的课程,通过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的种种历程,通过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的发展,他了解了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大学四年,李峰5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4次深入农村,了解农村现状,通过交流和调查,他在推动下乡工作更好开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农村建设献言献计,推动农村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充分提高了自身对农村的认识。他说:“只有经过了实践的洗礼,才可以更加可以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砥砺前行。” 2020 年寒假,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李峰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开展出入人员登记工作 ,得到潍坊市团市委的表彰。他深知社会实践就是成才的摇篮,多次到泰安市社会福利中心、泰安交通运输集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大学期间献血4次,累计1300ML,参加社会实践活动18次。
       李峰将平时学到的知识践行与实践,注重精神上的指引作用,他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自己学习党史与政策的路灯。及时跟进、学深悟透新时代与时俱进的思想。李峰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时时刻刻以党员身份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愿以“勤奋”渲染青春,求知若渴,全面发展

李峰心怀远志,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合理的规划,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三年多来,他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成功通过“辅导员选优计划”。平时他沉潜精进,忙里偷闲,坚持学习,没有闲暇半刻,百尺竿头惟有更进一步。
       在学习生活中,李峰始终秉持着“以学为本长实干,孜孜不倦求真知”的理念,及时总结方法模型,不断完善学科思维,广泛阅读书籍文献,虚心求教问题疑难,大学前六个学期综合测评位于专业前5%,获孙越崎优秀学生奖、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山东科技大学森隆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2次,多次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李峰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科技创新才是提升自己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在大学三年间,李峰一直在探索,从不会写项目计划书的小白到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其中的辛酸可能只有自己可以体会,经过三年的磨练,李峰在科技创新领域有了一定的成绩,授权实用型专利一项,在《基层建设》、《科学导报》期刊上发表两篇与专业相关的文章,获得“龙腾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等多项奖项。总计获得大大小小奖项20余项,并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度科技创新拔尖人才
       在业余时间里,李峰为充实自己,参加许多的文体活动,荣获39项荣誉。
       正是因为李峰在学生会任职期间丰富的阅历、全面的淬炼,让他决然地选择了优选计划。
       李大钊曾言:“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愚暗是达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障碍,也就是人生发展的障碍”面对学习生活中课多任务重的时候,李峰保持平稳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尽早完成任务,积极应对一切挑战。李峰特别强调:“在大学生活中要多参加竞赛活动,接触课堂之外的事物,开拓自己的视野,了解自己专业众多未知的领域,丰富自身学识。”
       他坚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最终用自己勤的汗水浇开了绚烂的蓓蕾,李峰的付出得到了老师高度的赞扬,也到了广大同学们的认可。

愿以“工匠”精神,手握妙笔雕琢文章

运动场上,他不是运动员,但每个项目都有他的出现;招聘会时,他是一名记录者,同时也是一名满怀希望的求职者。李峰是一名学生同样也是一名记者。从一名新闻中心干事成长为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新闻中心主任,他深知妙笔只依靠看是远远不够的,为了让自己的写稿能力更上一层楼,研读《一本书学会新闻写作》等关于新闻写作的书籍,写稿过程中他会不断思考稿件的本身性质及内容,不断地研究新的内容表达方式及撰写方案。从对会议过程的基本了解、到场倾听、采访录音等过程以及初稿的不断修改,到最后的稿件完成,他全程保持十分的思研之心,以工匠精神雕琢文字,不让自己有一丝的松懈。心怀漫漫思研路,李峰撰写审核大大小小稿件900余篇,简洁严谨的行文风格与精准凝练的总结能力也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李峰对于部门建设自任职起便纳入自己的规划当中,持精英心怀,做平民事情,在部门建设中自己率先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制定严明的部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大家的行为举止。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议10余次,新闻中心上传稿件2000余篇,在老师的指导下,维护QQ和“智院年华”微信公众号,共发表桃李芬芳、社会实践、每周要闻等稿件1500余篇,关注量4635人次,点赞14000余次。李峰告诉记者:“作为学院的“眼喉舌”,不仅要在学校内部做好宣传工作,同时也要提高社会对学院的认可度。三年间,累计发布泰山晚报、泰山日报、中青网等省市级媒体62篇,其中有多个志愿服务活动被多家媒体报道,引起较好的效应。
       平时闲暇之余,李峰主动给学弟学妹们讲解问题的解决方法,鼓励大家多加创新,并说道:“创新是一个新闻中心的“活水”,只有源源不断的创新措施,新闻中心才会不断的以新面貌面对大家。”面对漫漫思研路,他用一个汗珠摔八半的精神去思索钻研主动扛起重任,手握妙笔,奋勇争先,思研之路面前,他始终扮演着冲锋者的角色。

       因在新闻宣传方面的突出表现,新闻中心被评为“新闻宣传先进集体”,李峰荣获山东科技大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称号。
       “漫漫思研路的终点并非不可到达,只是需要我们心恒且坚,因为这条路,需要恒心做舟勇气做桨,方可乘风破浪横渡汪洋。”李峰平时注重培养阅读习惯,砥志研思,他认为,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李峰不仅展现出属于这个年龄段的初生牛犊的劲头,还把手头的事情当作沉甸甸的事业而不是儿戏,他觉得这才是对自己漫漫思研路负责任的表现。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明日东方又将有一轮崭新的红日升起,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将会砥志研思,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智能装备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桃李芬芳】熊紫维: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下一条:【桃李芬芳】刘旭:以奋斗之名礼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