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塑造一支品质好、作风硬、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929日,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在西校园1C102举行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谢清勇,西校园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学生会副部长以上的学生干部。
      辅导员孙丽宣读了学生干部培训班培训方案。本次培训就班级管理、能力提升、团队协作、实践训练、第二课堂等五部分内容分别针对不同分工对学生干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目标是培养学生干部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社交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在开班仪式上,谢清勇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觉悟,明确角色定位,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履行干部职责,甘于奉献,发挥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三是强化自我管理,勤于思考,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彰显榜样力量;四是提高综合素质,掌握工作方法,做到勤于、敢于、善于担当作为;五是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培训。
      最后,谢清勇以“‘肩负使命,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为题为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启第一讲。他围绕当前学生干部的问题表现、自身定位、基本品质、基本意识、基本能力以及需要处理的几种关系等六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通过第一讲必会使学生干部把握正确方向,明确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担当,提高了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同学、组织活动打下良好基础。(文:顾心睿 图:刘秩汉)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召开第三届学生会成立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模拟矿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