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来智能装备学院交流工作

        

5月8日,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刘春峰等一行12人来智能装备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院长刘纪敏会见了刘春峰一行,学院张建中教授、陈新立副教授、宋庆军副教授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黄德杰对刘春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智能装备学院的有关情况。刘纪敏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下一步的科研融合发展蓝图等情况向刘春峰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对临矿集团历届领导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临矿集团在科研特别是矿山机器人研发上的重视和投入表示赞赏。刘纪敏表示,矿山智能化发展正成为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是煤炭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矿山智能开采离不开矿山机器人的研发,临矿集团投入几千万的专项资金开展矿山机器人的研发表现了集团公司高瞻远瞩的战略思想。

刘春峰介绍了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此次泰安之行的目的,希望得到学院的支持,双方意向成立矿用机器人联合研发工作站,协助临矿集团申报、创建国家矿用机器人研发基地。

座谈会上,张建中教授介绍了学院在机器人研发上的相关课题及取得的成果,宾主双方就有关技术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刘纪敏、张建中、陈新立、宋庆军等还陪同客人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和机电一体化柔性生产线实验室。( 智能装备学院供稿)



上一条: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来智能装备学院交流工作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