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成功承办第三届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智能感知与工业应用论坛

        

11月26日,智能装备学院在东校园1号楼报告厅成功承办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三届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TAII2022——智能感知与工业应用论坛,本次论坛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论坛邀请到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人工智能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尹玉龙理事长,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培光教授论坛由王鲁昆博士、闫长青博士、魏光村教授、宋庆军博士担任主讲,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刘纪敏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会议由智能装备学院副院长赵慧奇主持。
      会议伊始,为了更好地了解、交流,刘纪敏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们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的具体情况并致辞开幕。随后,尹玉龙理事长向参会人员们介绍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基本概况、业务范围和具体职能,并邀请鼓励广大与会领导、老师、同学们积极加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为山东省人工智能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鲁昆博士从《3D视觉感知技术的新方法与新趋势》做了报告。报告中他集中梳理了近期在3D点云分类,3D目标检测,BEV视角下的分割以及三维重建和三维生成领域中的新技术及其背后的有潜力的技术趋势。
      闫长青博士做了题为《基于数字孪生的大型液压工程机械的智能化》的报告。报告中他以掘进机为例,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以及面向无人工作面的掘进机器人系统原型。
      魏光村教授做了题为《声纹识别技术在通话过程中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他指出声纹识别技术是人工智能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声纹识别技术的深入研究,方便后续检索与管理,从而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宋庆军博士从《基于数据异构感知的放顶煤煤矸识别思想》为与会人员做了报告。他首先分析了该课题研究背景及其意义,阐述了放煤过程的煤炭和矸石的声音、振动和图像信息融合下的多源异构数据的识别方法及其应用。
      “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是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高端学术交流引领品牌。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着眼于全省新旧动能转化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自身人才、智力优势,举办了本届论坛。本次会议的举办,使参会人员们交流了相关经验,共同学习智能感知与工业应用领域的宝贵知识,为今后的深入研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文:尹训罡 张泓南 图:吴岩战)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获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成功承办“采煤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与应用”名家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