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成功承办“采煤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与应用”名家讲坛

        

11月25日,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智能装备学院承办的名家讲坛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名家讲坛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教授以“采煤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与应用”为题为科大师生做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名家讲坛由智能装备学院副院长娄淑梅教授主持。
      王忠宾教授以“智慧矿山”大背景入题,分析了当前阶段发展采煤装备智能化开采技术的有利形势,然后以研究发展时间轴为主线,介绍了团队自2008年以来,从采煤机的定位定姿、记忆截割,到采煤机自适应调高、自主巡航,再到如今采煤机智能驾驶以及互适应精准采煤的发展历程,并对采煤机装备状态监测与健康管理技术、数字孪生、空间防碰撞技术、综采工作面无线网通讯技术以及远程协同控制等现阶段采煤装备智能化的八大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论述,最后又对采煤装备智能化过程中关键技术的革新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畅想。
      王忠宾教授团队在采煤装备智能化领域高瞻远瞩,精耕细作,为实现“少人开采,无人开采”做出了突出贡献。精彩讲座之后,王忠宾教授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长时间深入交流,王忠宾教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学者风范受到师生们的敬仰与赞赏。(文:尹训罡 图:王嘉毅)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成功承办第三届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智能感知与工业应用论坛 下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