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月20日,智能装备学院在东校园1号楼415会议室西校园1A305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就业指导老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主持。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谢清勇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说明,结合全国就业形势对学院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说明对学院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
      裴国栋详细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目前学院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并指出,是要强化统筹,凝心聚力。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毕业生+系的就业指导体系,积极搭建“系专业、教研室专业、就业导师学生、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学生、辅导员学生”五位一体的就业帮扶平台;二是要精心谋划,有效发力。整合学院内部资源以及校外资源,实现立体化的就业服务体系,根据毕业生情况实现一对一个性指导;三是要精准服务,有的放矢。对就业信息做到精准推送,就业渠道做到精准拓宽,特殊群体做到精准服务。
      学院院长刘纪敏分析了毕业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以及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要注意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点具体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义务,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的重要体现是要发挥好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就业导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优势,结合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联系用人单位,发布就业信息,推荐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落实率;是要加强征入伍、志愿服务西部等政策的宣传工作,让学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深挖就业岗位加强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开拓就业渠道,提供给毕业生更充足更优质的就业岗位是要加强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实现精准帮扶,保证困难群体就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
      会后,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就业导师以及毕业班级辅导员进行了工作对接交流。(文/图:张泓南)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行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下一条:校企联动 合作共赢 ——智能装备学院与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开展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