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办“互联网路由安全技术”主题学术报告

        

6月28日,智能装备学院举办“互联网路由安全技术”主题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本次报告邀请暨南大学兼博士生导师耿光刚主讲。
       报告介绍了应对互联网路由风险的RPKI以及构建于其上的BGSec技术并讨论了相关技术的标准化和部署紧张。在报告中,耿光刚解释了互联网是由许多独立的自治系统互联组成,自治系统之间采用全国统一的边界网关协议(BGP)交互域间路由信息。他提出目前BGP协议在安全设计上存在缺陷并介绍了应对缺陷和互联网路由风险的方法。耿光刚表示,互联网码号资源公钥基础设施基于PKI技术,在地址分配过程中嵌入数字证书,来完成对地址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认证,以防止路由劫持。
       报告最后,耿光刚展望了对路由安全技术的未来发展,并表达了自己个人的见解。(文/图:周长伟)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团队党支部获评“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办学生会工作总结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