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115日,智能装备学院西校行政楼201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学院团委书记谢清勇团委副书记高琳新闻宣传指导老师曹园、蔡婧婧出席会议。会议由新闻宣传指导老师刘钦兴主持智能装备学院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张田以《做好全媒体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四个维度》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她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五个关键词出发,结合校区宣传工作实例,解读了习近平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随后,她以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四个维度为中心就做好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四点方案:一要明确工作定位,举旗定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将学术优势转化为宣传优势,做好师生的理论武装。二要理清工作思路,聚心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全面建设牢固的思想道德基础,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铸自信的基础工程,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三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融合,建设更具传播力和引领作用的宣传思想话语体系。努力探索更加有效的工作路径、载体和平台,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校园故事,繁荣校园文化,展现学校形象。四要建强工作队伍,提高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校内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刘钦兴从平台建设、质量提升、格局构建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总体情况和工作思路,重点分析了目前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解决办法,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希望大家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在对待新闻稿件的态度上,学习古人“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吟安一个字,捻断数茎须”的精神,在谋篇布局和锤字炼句上精益求精。他以“大道至简”“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和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寄语同学们,祝愿大家在新闻宣传的天空里展翅翱翔。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裴国栋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舆论引导和网络监控,发挥好新闻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喉舌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守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学校和学院声音,传递正能量,发挥好引领作用。二是在新闻宣传中树立大智能装备学院意识。东、西校园一盘棋,统一思想,统筹运作,精诚合作,协同配合,互通有无。东、西两个校园的新闻宣传人员要多商量、多交流,明确目标,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把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做好。三是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新闻专业知识的学习,勤于学习思考,注重总结提炼,不断提升新闻专业素养,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说服力和影响力。(文:仝帆、费钰明 图:李荣昊)




上一条:校区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