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张建中教授当选为泰安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为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部署,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全面整合资源力量,加快构建平台、联盟、团队、基金、园区(基地)“五位一体”智能制造体系,以智能制造赋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泰安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和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我院张建中教授当选为泰安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秘书长和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16-18日举行的2020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暨泰安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工信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以及市长张涛、常务副市长分别为委员会和联盟揭牌。

专家委员会由院士、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泰山学者等47名知名专家组成。联盟有泰安市工业50强企业、创新50强企业等市重点企业组成。

为高标准聚才引智,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畅谈企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分享智能制造先进成果和优秀解决方案,共同探寻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智能制造,赋能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泰安市人民政府与省工信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举办了2020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暨泰安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张建中教授应邀作为峰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全程参与了峰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智能装备学院)

1: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对泰安智能制造发展情况进行跟踪和前瞻性研究,把握技术路线和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对智能制造布局规划提出意见建议;研究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方案,支持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等;对智能化改造工程实施监督服务,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对企业扩规技改有关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提供相关服务;为智能制造园区(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等。

2: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主要职责:(一)强化智力服务。依托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不定期开展院士专家与企业精准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之忧、经营之困、管理之难。(二)强化技术服务。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调研考察、技术合作、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等活动,帮助企业研究制定智能化改造方案和品牌化发展战略,通过强强联合、以强扶弱、抱团发展等途径,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竞争力和话语权。(三)强化标准服务。组织开展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制(修)订工作,推动相关标准的贯彻落实。(四)强化业务服务。以联盟名义举办或承接行业内活动,组织开展考察交流、评选评奖、品牌建设等;编辑出版智能制造发展及技术推广应用资料,推介联盟成员的核心业务和典型实例,促进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五)强化决策服务。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发展战略和有关政策的制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好应有作用,加快构建“五位一体”模式,推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


上一条:创新引领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智能装备学院举办双创周开幕式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行“十大优秀学生”评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