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924日,智能装备学院于西校园礼堂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系主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聘任仪式。会议由团委书记谢清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宣读了《关于聘用孙琳等29名教师为2020级班级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班主任颁发聘任书。
      院长刘纪敏简要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和智能装备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大学是什么地方这一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一、大学是助力青年长大成人的地方。同学们要脱离依赖、树立独立意识,择善而从、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理性稳妥、正确处理问题。二、大学是大家一起自学互学的地方。同学们要学会自学、自立自为,把学习看作自己的事业和责任,树立学习是人生最好投资的意识,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把兴趣和专业结合起来,学会集体学习、共同学习、互相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升华同学友谊。最后,刘纪敏以徳之得、优之有、心之新、珍之真、智之至十五字箴言勉励新生惟真求新,砥砺前行。
      党委书记黄德杰给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就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感恩五个关键词与大家进行交流,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一、勤学以获真知学问。勤奋学习、意志坚定,方能增长才干,使学业成功。只有求得真学问,学会做真人,才能将大学四年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二、修德以达崇德修身。同学们要懂得百行德为首,懂得修业必先修德,品洁人自高,德才兼备,方得始终。三、明辨以期完美人格。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和矢志不渝的信念,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明辨是非、知行合一。四、笃实以待久久为功。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要学而有志、行而用力。五、感恩以求走得更远。感恩能力是一种核心竞争力,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
      在校生代表类砚语、新生代表张亦婷、新生班主任代表程丽平先后进行了发言。(文:唐新莲、仝帆 图:李荣昊、姜靖宇)



上一条:梦从今夜起,船向远方航——智能装备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