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首页>>桃李芬芳>>正文

【桃李芬芳】杨林峰:执笔绘倾城

        

人物简介杨林峰,男,汉族,智能装备学院自动化16-2班宣传委员,曾任第十二届新闻中心新闻部部长。多次获得奖学金,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等称号。2017年正式成为阅文集团签约作家,笔名“讽歌”。作品有长篇电子竞技小说《王者荣耀之娱乐玩家》、对话小说《这个地球不太冷》、女频小说《我真的是女神》以及连载长篇小说《梦见废土》等,其中小对话故事《一叶怎知秋》获“天选之人”奖。



沉心打磨 向梦想出发

上大学以来,杨林峰便一直在为写小说做准备,但是却迟迟没有下笔。他在高中时,就产生了写小说的念头,先是向《知音》、《意林》等一些杂志投稿。在获得一些投稿成功后,就开始了第一小说的创造,但是由于学业、年龄等种种原因第一小说创失败。在高中毕业之后,杨林峰便又开始尝试再写一本小说,但是只是写了数个开头,都不算满意,他想要的是,要精彩一些,再精彩一些!由于第一次的失败,让他学到了很多,也让他对作品的质量更加看重。但是因为家里人都已经知道杨林峰在写小说,并且绝大多数的不支持,又让他急于想做出一些成绩来。就是在这种力求质量又急于出成绩的矛盾思维,让他一直没有正式动笔。

大一时杨林峰为了锻炼自己加入了智能装备学院新闻中心,新闻中心的工作让他遇到了更多的人,看到了更多事情,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回忆道“通过新闻中心让我获得了更多动笔的机会,无论是写新闻稿件还是在采访别人时都会经历许多事情这些对于写小说的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素材,在新闻中心的经历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除此之外,杨林峰通过练习描写情节来锻炼文笔,每在写完一段之后,会写一份对文中情节的感悟,看看哪里还需要修改哪里写的不错,这样的一个写作习惯让他的写作水平提升很快。为了丰富自己他读了许多文章,每当读一些文笔非常好的文章,总能从中学到新的东西。

签约作家

在大二的时候,一个网站关于《王者荣耀》的征文出现,让杨林峰动了心思。他开始正式在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创作这篇新的小说——《王者荣耀之娱乐玩家》,在网站上连载一本小说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小说需要日复一日的更新,每天要花费很多时间去思考下一步的情节以及剧情安排,保持每天更新的数量这其中花费的精力不仅仅是表面看到的几千字而是比这多数倍的时间因为写小说要花费很多时间,所以杨林峰的其他时间就削减了,他要把时间更加合理的安排管理。当别人在打游戏或者出去聚餐时,他把这部分时间用在写小说上他说当舍友知道他写小说之后,每当舍友出去聚餐或者出去玩的时候舍友都会提前问他,今天更新,然后他更新完再出去

同年月,杨林峰签约成功,成为阅文集团签约作家。他说“签约成功是公司对作者实力最大的认可”。对他来说签约之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读者的打赏,只有读者在读小说作者产生了共鸣,或者是作者非常好,读者才可能对作者进行打赏很多可能只会花钱订阅小说,但并不一定会额外花钱打赏所以读者的打赏是对作者的认同和激励

坚守初心奔向星辰大海

很多人说,如果你能将自己的兴趣变成自己的事业,也绝对是一种天大的幸运。但是也不尽然,兴趣变成事业之后,兴趣也不止是兴趣,也变成了一种负担。写出一篇还算不错的文章并进行发表,无论是名还是利,终归是可以让作者得到一些东西的。人是非常贪婪的。得到了“一”,便想得到“二”,然后是“三”,再然后便是无穷。杨林峰在签约之后也迷茫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他非常关心排行的榜单、关心收藏的数量、关心这个月可以有多少稿费。因为注重这些,他对小说更加上心,冥思苦想地构思情节,读更多的书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量,且希望自己的文笔可以不断精进。但是正是因为增加了这些因素原本轻松的小说变得越来越“商业化”。这种改变,那时候的杨林峰看不到,但读者却可以感受到,众多读者在留下负面评价之后纷纷离开,他数日积累的成果瞬间倾灭。因此杨林峰变得更加焦躁,更加急于找到症结所在。这涉及到一个“初心”的问题:他,为什么要写小说。

杨林峰在最开始写小说的时候是因为在高中那种非常沉闷的气氛下,想要找到宣泄的出口。写小说这件事本身,从最开始的压力释放,到后来的变成兴趣,其实都是非常纯粹的——通过这件事,会让他的精神层次变得愉悦。可如果它变成了负担呢?在明白原因后杨林峰调整心态,潜心创作,找到之前的状态。
 后陆续创作了对话小说《这个地球不太冷》、女频小说《我真的是女神》等,并都成功签约上架完本;小对话故事《一叶怎知秋》获“天选之人”奖;现于主站连载长篇小说《梦见废土》。如今林林总总已创作过百万字,稿费也已过万。杨林峰写小说这条路上磕磕绊绊,却也始终坚持,不曾放弃。(文/图:孙延文)

上一条:【桃李芬芳】刘志起: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下一条:【桃李芬芳】陈柄运:跑起来就有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