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黄德杰为所在支部和所联系支部党员讲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624日,智能装备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在2#201为所在支部和所联系支部党员带来一堂“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党课,回顾党的百年发展,了解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百年启示。过程装备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黄德杰从“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入题,讲述“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三个方面,他告诉全体党员在这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的。黄德杰以“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为例,阐述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表示,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是党史研究须臾不可背离的中轴线和定盘星。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展开讲述,从主要革命事件的时间、地点、人物、背景、过程以及影响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党史事件是点,党史发展的历史总脉络是面,只有做到点面结合,才能学深学透。在讲到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时,黄德杰表示,我们要从具体的历史学习中,领悟到背后一以贯之的一个“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克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
       最后,黄德杰指出,学习党史,要在深刻学习领悟党的革命历史的同时,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感受精神震撼,从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中获得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党史中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行动指引,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提供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此次党课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共鸣,智能装备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8-1班刘国梁表示:黄书记的党课让我受益颇深,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刻刻铭记一位优秀党员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危难关头要挺身而出!同时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学会分析当前国际形势,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过程装备党支部李立表示:在听取了黄书记的党课后深受鼓舞,作为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树立和巩固精神支柱,形成共产党人应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己任,从我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文/图:李峰)




上一条:刘纪敏为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员上“求学不忘初心,问道方得始终”主题党课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