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八)——利用第二课堂完善育人体系

        

12月21日,智能装备学院于西校园1C103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八),智能装备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琳做了题为“利用第二课堂完善育人体系”的主题报告。18、19、20级班长、学生会部长参会。
       会上,高琳深入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施意见》文件思想,随后,高琳从课程设置、学时认定、课程管理、认定程序四个方面对第二课堂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班长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合理设置第二课堂,实现第二课堂课程化管理。二、了解第二课堂课程内容,积极开展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社会工作与技能拓展五类课程活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三、落实学时认定与管理制度,熟记学生每学期各类课程最低累计学时、成绩转换机制以及补修方法,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活动学时要求。四、熟悉学时认定与管理工作程序,规范活动发布的过程,做好活动总结。(文:薄清波 图:于子明)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办班委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致考研人----智能装备学院师生给考研人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