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 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以及《山东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调剂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除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

1、初试成绩达到我院调入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符合我院接受调剂专业相关要求,且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相关专业的报考条件(https://yjsy.sdust.edu.cn/zhaosheng/info/1130/1522.htm)。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统考科目应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

4、数学一、二、三及英语一、二间可顺向调剂(例如:数学一可以调剂到数学二、英语一可以调剂到英语二),反之不可调剂。数学三与经济类综合能力(396)视为相同。初试科目详见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yjsy.sdust.edu.cn/zhaosheng/info/1120/1524.htm)

二、接收调剂专业及计划

三、接受调剂考生遴选规则


四、调剂工作程序

1、报名。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报名(链接:https://yz.chsi.com.cn/yztj/)。

2、确定复试名单。根据申请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总成绩等情况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筛选,按照调剂缺额指标不低于120%的比例,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合格生源比例不足的,按实际合格生源数组织复试。

3、调剂复试形式。

全日制专业考生调剂复试采用现场复试形式。非全日制专业考生调剂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网络平台采用腾讯会议,复试全程执行“双机位”监考。

复试资格审核、复试内容、复试流程、复试纪律、录取原则等参照我院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https://znzb.sdust.edu.cn/info/1005/3967.htm)。

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模板及提交说明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s://yjsy.sdust.edu.cn/zhaosheng/info/1090/1600.htm)。

4、复试安排。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5、调剂咨询

咨询qq群:590943266

咨询电话:0538-3078133,张老师

智能装备学院

2024年4月6日

下一条:学术报告:从数字化走向数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