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们开学啦——智能装备学院迎来2021年开学季!

        

带着新年的气息又来到了开学季,智能装备学院学子纷纷回归校园,但是防疫工作还未结束,学院的领导老师,学生党员干部都提前进入了迎接状态。林荫道上的条条横幅、学生党员先锋忙碌的身影,初春的校园四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2月26日,智能装备学院迎来了2021年首批返校学生,辅导员组成走访小组,走访首批返校学生的宿舍,老师们详细询问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嘱咐同学们要做好宿舍卫生和疫情防控。辅导员曹园与毕业班学生就毕业、升学、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学生党员先锋早早地抵达校园,左手持测温枪,右手持酒精壶,做起了防疫“小护卫”。机制18-1班学生江毅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有这个觉悟,在老师、同学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有服务同学的意识”。这些身影为元宵节返校的学生送来了温暖。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成员作为主要学生干部成为首批返校的学生,他们首先召开了返校工作会议,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从学校门口到学生宿舍处处都有学生会成员的身影。返校横幅的悬挂营造了开学的氛围,不仅激励着同学们学习,而且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学生会提出“像迎接新生一样迎接老生返校”理念,每个人都保持微笑,让返校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学生会成员化身为返校学生的“接待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2月28日,天气似乎更加恶劣,但学生党员先锋和学生会成员以及主要班干部没有一丝的退却,都在按照原定的方案轮流值班。



奋进迎来新学期,扬帆起航再出发。2月28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由各级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班会。
      
会上,辅导员对上学期各专业的学业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围绕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新学期教育教学安排重点、学生个人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学生再接再厉,查漏补缺,延续良好学习习惯,树立新的学业发展目标,倡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兴趣目标,根据自身条件制定学业规划。辅导员强调: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建校七十周年,各团支部要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优异成绩迎接建党华诞与建校周年。


新学期有新气象,食堂工作展新貌。腊尽春回,寒梢花开,智能装备学院学子们的回归为寂静的校园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根据校区管理的部署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学生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在开学前,各个餐厅就已经对所有加工操作场所、设施设备、就餐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清洗、消毒,为师生们全力营造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就餐高峰时期,新鲜出锅的菜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每个餐厅均配有洗手池和洗手液等用品,供学生就餐前洗手消毒。食堂师傅们热心的服务和温馨的笑容,也让智能装备学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3月1日,智能装备学院迎来了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师生们满怀憧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进入工作学习状态,开启牛年奋斗新征程。
      
严寒退去,初春已至,暖阳跃上枝头,校园春色渐浓。早上6:20,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和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到达早签地点进行准备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各辅导员老师来到早签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同学们精神充沛、仪表整洁,自觉排成一排,有秩序地进行签到,体现出了大学生应有的青春活力。
      
上好开学第一课,努力备战新学期。3月1日,智能装备学院的学子们迎来了春季开学以来的第一堂课。
      
上课前半小时,多数同学早已来到教室,他们的脸上没有倦容,没有厌烦,每个人都拿出教材,安静而认真地预习着第一堂课的内容。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做笔记,营造出了良好的课堂氛围,保证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正常、稳定、有序开展。(文:刘钦兴 李峰 仝凡 图:蔡晨辉 李荣昊)









上一条:【最泰安】为党旗添彩!山科大泰安校区学生党员服务返校学生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举行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