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装备学院
请输入搜索信息: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全国及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我院于20201228日召开了智能装备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刘纪敏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班子成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及研究生代表组成,会议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娄淑梅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围绕2020年智能装备学院立德树人职责考核办法和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注意事项。

第二阶段由裴国栋副书记就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智能装备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学院研究生工作,中期检查期间协助解决了涉及研究生切身利益的软硬件问题,如东西校奔波不便、自习室通电通网、宿舍断电时间过早等问题。同时对未来的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力争使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更加完善,结合当前学院现状,制定符合我院情况的教学管理文件。

第三阶段由各位研究生导师进行了积极发言。发言方向涵盖智能装备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心理教育、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研究生课程体系和课程质量、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等方面。研究生代表也积极发言,感谢学院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文、图:张蓓)



上一条: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智能装备学院获批2020年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